We have placed cookies on your device to make our website better. If you continue using our website, we assume you agree to it. You can learn more details here.
OK
raydium
集團外成長動能挹注 瑞鼎上半年賺逾半個股本

2019-08-07

集團外成長動能挹注 瑞鼎上半年賺逾半個股本

 

面板廠友達旗下面板驅動 IC 廠瑞鼎 (3592) 公布上半年財報,每股純益為 5.67 元。該公司今年業績表現亮眼,主要是受益於來自集團外的成長動能挹注。 瑞鼎上半年合併營收為 67.59 億元,年增幅度達 52.6%,淨利為 3.69 億元,年增率更達 116%,每股純益為 5.67 元。

 

目前瑞鼎來自集團外貢獻的業績比重超過五成,今年上半延續去年下半的成長動能,呈現淡季不淡。其大尺寸驅動 IC 業務受惠於去年下半起,中國各大面板廠新產能陸續量產,因此 TV 應用 IC 出貨暢旺。

 

另外,瑞鼎小尺寸應用產品則因 AMOLED 滲透率持續攀升,手機、穿戴式裝置等品牌廠的 AMOLED 產品銷售反應佳,客戶提高備貨需求,因此增加對其營收及毛利貢獻,至於車載驅動 IC、時序控制及電源管理 IC 等產品線,也呈現穩健成長。

 

展望下半年,瑞鼎表示,由於客戶提前拉貨、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及面板供過於求現象未解,因此對於下半年的需求,抱持審慎態度,希望透過與客戶緊密合作,減少景氣下行帶來的影響。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3973792

raydium_go_top.png